冒泡苏打

唯此间江湖年少偏爱纵横天下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叶喻】莫名其妙的脑洞文


 
关于本文来源于打赌的两个词【轮回】【魔幻】于是写了一篇奇奇怪怪的脑洞文?_(:з」∠)_
   
————————————————————————————

“叶修,不敬佛祖,轮回报应。”九天之上,天君冷漠的声音传来,一代斗神,被贬轮回 历劫六十年。
 
至于原因,大概只有那人知道。
 
轮回台上。
 
雨神喻文州,又称蓝雨仙君,正同斗神在轮回台上下着棋。黑子落下,吃掉了最后一片苦苦挣扎的白子。斗神笑道,“文州,你输了。”
 
喻文州扶额,“同你相比,哪次能赢,不过是我一人挣扎罢了。”他投子,注视着叶修。“你有何必因我招惹西方那位,历劫六十年,会有多少人给你下绊子。”他语气有些无奈,一挥衣袖,棋盘上已一子不留。他看向轮回台,台下云雾缭绕,可见浮世万千。
   
“天君不会为难我的,”叶修道,“我也是该历劫了,更何况是为了你。”
 
喻文州同历届雨神一样都长了个好模样,要多精致有多精致,但历届雨神中也只有他一个,七窍玲珑一动,便可造一场声势浩大的雨。
 
他垂着眼,睫毛很长,让人看不透他的眼。
 
“我去找你 ”他开口,“你……别爱上别人。”

叶修微笑,“来陪我, 成呀,那到时候多多仰仗蓝雨仙君了。”叶修看着喻文州,眼里笑意更浓。
 
“时辰到了,送你一程。”喻文州起身,看着叶修眼中透着温柔。
 
半月后,蓝雨仙君下凡。
 
酒吧里,一个叼着烟的男人独自坐在酒吧一角,周围烟雾缭绕,一个女孩坐在他身旁,谈笑甚欢。
 
喻文州看着,心里也不知是什么滋味,倒是酒吧外,忽然就下起了雨。喻文州一愣,自己这是吃醋了吗?他摇摇头笑话自己,目光又落在了不远处的男人身上,看着依旧是那副模样,看起来玩世不恭,可眼里的坚毅却骗不了人,不愧为那个三次获得金身,却因殿上不敬佛祖而重修之人。最终平修罗,封斗神。
   
喻文州想着,又笑了起来,将杯中烈酒一饮而尽。
 
叶修看着坐在吧台附近的男人,长相极为好看,皮肤有些苍白,头发看着就柔软,最重要的是他看着极为眼熟。

“叶修,看什么呢?”苏沐橙问道,顺着叶修目光看过去,“哦~诶,长的挺帅的,不错不错。你加油,我去找云秀姐了。”说着,满面笑容的走了。
 
叶修叫来服务员。
 
“叶哥,”服务员看着是熟人,主动招呼起来,“叶哥,啥事?”
 
叶修指了指吧台边的人,说“那人你认识吗?”
 
服务员摇了摇头,“不认识,今的新客。”
 
“成,谢了。”叶修将烟撵在了烟灰缸里。
 
屋外的雨越下越大,那人起身要走了,叶修跟了出去,看着那人没打伞,顺手顺了一把黑伞。
 
喻文州站在雨里,忽然发现一把雨伞撑在他头上,一个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他面前。“雨这么大,不怕着凉啊。”
 
喻文州笑了笑,几千年前的初见,他也是这么说的。
 
“妖力这么大,不怕伤着啊。”
 
叶修见那个人笑得无辜,开口道:“叶修。”
 
“喻文州。”

 
END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