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苏打

唯此间江湖年少偏爱纵横天下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洪笛】来杯奶茶吗!!!!

洪笛/卓玮/老云家(这个比较散不带tag)

斜杠青年奶茶店老板洪X爱喝奶茶的语文班主任笛
 
我们可以评论区一起聊聊剧情啊啊啊啊啊

洪笛一定是所有糖浆的来源,给我甜甜甜!

but我太爱搞卓玮这对了,这个真的就是我高中时代的真实。

第二天上学,黄子弘凡肉眼可见的蔫巴了。但是在语文课前的大课间,黄子弘凡跑到学校后门,刚打完球的酷盖龚子棋正在那里等他。黄子弘凡把钱往龚子棋手里一塞,龚子棋二话没说利落的爬上墙,翻身出去,往小巷里的奶茶店跑去。

  

黄子弘凡刚松了口气,一回头,刚从车库里走出来的余笛一脸完蛋的看着他。小崽崽昨天刚说完不让做的事今天就敢干,余笛也不知道是他太温柔了没有威信了,还是和黄子这一家子太熟了,镇不住这小子了。生活不易,余笛叹气。

  

黄子弘凡只觉得自己这两天水逆了。为什么,在哪里,都能遇见笛哥!他就想来一杯咖啡奶茶提提神,不可以吗?!

  

现在余笛看着黄子弘凡就像是老鹰看小鸡,黄子弘凡看向余笛就像兔子看狐狸。

  

黄子弘凡脑子里只有四个字。

  

爸爸救我。

  

大概是脑海里的祈求灵验了,他爸揽着他妈从地下停车场走了出来。

  

阿云嘎看着余笛站在他们前面不动了,刚喊了一句笛哥,就发现自己的倒霉儿子站在余笛面前快哭出来了。

  

不远处龚子棋拎着两杯喝的在栅栏围墙外,不知所措。

  

这阿云嘎看着自家倒霉儿子和年级里公认的酷盖龚子棋就知道两人犯事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本来应该无比羞愧自家儿子丢人的阿云嘎,内心毫无波澜,甚至面露微笑。嗯,是亲生的 。

  

黄子弘凡看见他爸那一瞬间,只觉得爆炸丢人,往日里挺胸抬头的小脑袋也垂下去了。

  

余笛内心只有一句,哦吼,完蛋。

  

他走到栅栏墙那里,看向龚子棋,“奶茶给我,你自己翻的进来吗?”

  

龚子棋低着头,抬眼扫了余笛一眼,又赶紧低下头,把奶茶递给余笛,闷闷的回答道:“翻的过来。”

  

“那你小心点。”余笛站在墙这面,看着龚子棋利落的翻过墙,无奈叹气,然后拎着两个人这两杯奶茶,又叹了一口气,“这里有摄像头,你们不知道吗?”

  

黄子弘凡听着这话,觉得事情有转机,赶紧抬起头来接了一句 “别的班的翻墙嫌摄像头碍事给拆了。”

  

哦吼,是嘛。余笛温柔的笑着看向黄子弘凡,把奶茶往他怀里一塞,“现在,你们两个,抱着你们的奶茶,跑上四楼,办公室等我。”

  

黄子弘凡小脸一垮,看了幸灾乐祸笑得开心的阿云嘎,以及一脸嫌弃的郑云龙,哭丧着脸往上跑,龚子棋跟在他后面,一起往四楼冲。

  

“辛苦了笛哥。”阿云嘎的笑容还没收起来,余笛叹气,摇了摇头,看向阿云嘎:“你们家这四个,真是和你俩一样调皮。”

  

余笛爬向四楼的过程中无数次吐槽为什么要把语文办公室建在那么高的地方,又想到六楼的数学办公室,稍微开心了一点。崽崽们总是满满活力满满叛逆,他也很是无奈。

  

推开办公室门和几个老师打了个招呼,然后就看向蹲在自己办公桌旁边的两个崽崽,走过去的时候奶茶已经插上吸管了。诶,果然崽崽大了,不听话了。

  

他一过去,两只崽崽立刻松开了奶茶,乖乖在旁边蹲好。

  

“黄子弘凡,我昨天怎么说的。”余笛把自己的风衣脱下来,搭在椅背上,“临上课了拽着龚子棋陪你买奶茶?”

  

眼保健操的歌声传了过来,余笛把自己的教案和课本从书包里拿了出来放在桌子上,又用杯子去接了热水。

  

“笛哥……我困……”黄子弘凡说到这里就很委屈了,“每天晚上我哥都给我物理化学轮着补,十二点能讲完就不错了,这午休一醒就是语文课我真的困啊…”

   

“是啊笛哥,这外加上你又是讲古文,本来就没醒,在念叨文言文,可不就梦里会周公了。”龚子棋也在旁边帮腔。

    

余笛也明白,别说语文课,哪节课放在学生午睡之后效果都不好,其实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每一次非要踩着学校红线办事就真的不好了。

  

“这么招吧,你们要想喝,来学校之前买好了行不行?”余笛看向两个小孩,真是太难了。上课铃响了,他就让俩小孩赶紧回教室了,自己也收拾了收拾教案,往班里走。

    

这课也不好上 崽崽们昏昏欲睡,就差躺在下了。

  

直到他讲到一段停了一下,bang的一声响彻寂静的班级。石凯小朋友成功的睡着,脑袋撞在了桌面上。班里面瞬间一阵爆笑。余笛拿着书,也忍不住笑了起来,“石凯,醒醒。”他把手垫在石凯脑门底下,把他的头抬了起来。石凯尴尬的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坐直。

  

大概这么一闹,班里面氛围就好了不少,也终于从凝固的气息中逃脱,活跃了起来。

  

下了课,余笛也没什么事,下午自习也不是他的,他把作业跟代玮说了,又问了问代玮,“代代,我想给咱们班成绩不太好的小朋友补补课你看看和他们说一下,每周五放学后让他们腾出一个小时,我带带他们,看看他们愿不愿意。主要就是这几个。”余笛把成绩单拿出来,有几个“顽固分子”被圈了出来,“悄悄问问他们。”

  

代玮点了点头,在余笛面前站了一会儿,似乎有什么话想说,但最后抿了抿嘴,说了句老师再见就转身要走。

  

余笛赶紧把他拉住,扽过来一个椅子让代玮坐下。

  

“今天准你个假,不用去跑操了,咱俩聊聊。你最近看起来有点蔫诶,怎么了?”余笛起身给代玮接了杯温水,放到他手里。

  

“老师,周五我可以留下来听您讲语文吗?”代玮问道,瘦瘦高高的清秀男孩小心翼翼地问。

  

“当然可以,求之不得。但是会不会耽误你其他科目的学习?”余笛看向代玮,“或者说,你是不是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地方。”

  

代玮摇了摇头,依旧是平日里不声不响的模样,“没事老师,我就是想跟着您听听课。”

  

余笛见他不想说也没有强求,让他回去了。心想着刚好最近也快开高三家长会了,不如到时候问问代代爸妈。

  

他想了想,觉得可行。于是他整理了一下教案,收拾好东西,就直接奔向了奶茶店。一回生二回熟,赶上自习时间这里也没什么人,他就快乐的去吸奶茶,好好奖励一下自己又成功的和崽崽们融洽相处了一天。刚到店里,发现今天老板好像没在,是一个小姑娘看着店。

  

小姑娘估计是在看什么搞笑视频,没有注意到他,他略有些尴尬的轻咳一下,小姑娘猛地推开椅子站了起来,把他下了一跳,但是看向小姑娘睁圆了的眼睛之后,也不好说是他把人家吓到了,还是人家吓到了他。

  

小姑娘和老板很像,一样热情的说:“欢迎光临 ,您想要点什么?”

  

余笛依旧面不改色的说到:“红豆奶茶加红豆奶盖不加糖加椰果。”

  

“好嘞,您等一下啊!”小姑娘快速的打好单子,贴在杯子上。这时门推开了,窜了一阵冷风进来,又快速消散在一室温暖中。余笛以为是来客人了,小姑娘眼睛却一下子就亮了。

  

“光哥你来了,那刚好这杯交给你了,我下班了啊!!!么么哒,我走了。”小姑娘看向洪之光眯着眼睛,摆了摆手,然后把余笛的奶茶杯往洪之光手里一塞,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速脱下围裙,披上大衣往外跑。

  

洪之光一脸无奈的给往外跑的小姑娘腾了个地,然后看向余笛,挺不好意思的说:“这是我老师的孩子,来这里兼职的,挺炸呼一小孩,不好意思啊。”

  

余笛笑着摇了摇头说到:“小年轻都这样,今天我们班上还有一小孩课间翻墙出来买奶茶。”

   

洪之光看向余笛笑得更不好意思了,“诶,下次课间就不卖小朋友奶茶了,免得他们不好好上学。”

  

余笛摆了摆手,人家做生意的,他顶多算是抱怨几句,总不能真挡人家财路。他笑着看向洪之光,颇有几分无奈之意,叹了口气说:“小孩子们,跟我们一个样,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怎么招都拦不住他们。”

  

洪之光一边倒着牛奶一边说,“我白天都不在这边,以后要赶上白天在,我帮您劝着点小朋友。”

  

余笛心里想着这老板人还挺好,挺实诚一老板,做奶茶手艺也不错,便一边等着奶茶一边和老板聊了起来:“您是做这个兼职?”

  

“没有,就是下班之后闲的没事,也想挺喜欢小孩,就在学校门口开了一家店。”洪之光如是说到:“您也别“您您”的叫了,我叫洪之光,您贵姓?”

  

“我姓余,余笛。所以洪老板你是做什么工作的。”余笛问道。

  

“啊,我是程序员。”洪之光说着,还比划着敲了敲键盘,笑了起来。

  

余笛也跟着笑了起来,“那果然耳听为虚,程序员和传闻中实在不一样。”

  

“是的,不是所有程序员都是格子衫宅男。”洪之光把牛奶打热,递给余笛,“余老师今天下班很早啊。”

  

“今天没有自习,刚好早点下班,回家健身。”余笛抽出一支吸管插进奶茶里。

  

洪之光颇为惊讶的看向余笛,然后笑了笑。

  

余笛看着他那个惊讶的表情就知道他想说什么了,便说到:“看我不像会健身的?”

  

“不不不不是…”洪之光慌忙摆了摆手,“就是我没想到您健身还会喝奶茶…”

  

“噢~这样啊,”余笛点了点头,“没办法,就是想喝,所以才要经常健身啊!”

  

洪之光了解的比了个OK的手势,余笛看向洪之光,身上的肌肉很是发达,一看就是长期健身保持身材的。

  

“洪老板一看就是健身行家,”余笛说到。

  

洪之光这倒没谦虚,回答道:“是,比较喜欢运动。”

  

余笛也点了点头,本来就打算拿着奶茶告辞去车库开车回家了,突然想到今天下午的事情,于是又说道:“洪老板,你知道代玮吗?”

  

洪之光显示愣了一下,然后思考一下,反问到:“那个和您长的很像,带这个眼镜,头帘松松散散,长的很清秀的高个男孩。有个姓特奇怪的男朋友的那个?”

  

洪之光大量的形容词让余笛几乎瞬间确定下来洪之光知道代玮是哪个。然后赶紧点头,“对对对,就是这个孩子。您知道他最近有什么事吗?因为感觉他们在奶茶店好像会经常聊天,也比较放松,所以想问问您。”

  

洪之光想了想,“事情我不知道,但是他和他男朋友每次都坐在这边学习边喝奶茶,他男朋友走的早,但有时候他能一直在我这里呆到关店。我还和他聊过几句,对他还挺有印象的呢。”

  

余笛愣了一下,咽下一大口奶茶问道:“洪老板,你们几点关店啊?”

  

“我们都是十点半左右啊,学校是五点放下午自习嘛,他就一直在这里待着。不过听说他们下个礼拜晚自习就到十点半了,会不会好一点?”

  

“这么晚走!!!”余笛很是惊讶的惊叹出来,怎么这么晚都不回家?这条道上听说晚点会有小流氓晃悠,也不害怕吗?“洪老板,除了他还有别人跟他一起吗?”

  

洪之光摇了摇头。

  

余笛想了想和洪之光说到,“洪老板,咱们俩加个微信吧,如果这小孩再怎么晚走,你就给我发条微信。”

  

洪之光也担心起来这小孩有什么事,也没推辞,赶紧把和余笛加了微信。余笛看了看那人头像,他和一只金毛犬的合照。余笛改了备注,朝洪之光笑了笑,“洪老板,谢谢您。”

  

“不用谢,举手之劳。”

  

余笛晃了晃手里的奶茶,“明天见。”

   

下午自习一下,小崽崽们呼啦呼啦的冲进奶茶店,以黄子弘凡为代表的一群孩子斜挎着书包就过来了。

   

“光哥,你都不知道今天有多凶险,龚子棋翻墙过来买奶茶被我们班主任一把抓住,我当时吓得腿都软了。”黄子弘凡叽叽喳喳的说到。

   

“你被余老师吓到腿软,那你胆子也太小了,余老师那么温柔的人一看就不会凶你们啊。看看喝点什么?还有,不要课间过来买奶茶,以后放学再来啊……”洪之光假装很凶的说。

  

黄子弘凡在这段对话中嗅到意思不一样的气氛,作为老云家最皮的崽,他可是嗅觉极为灵敏的。

  

“你和笛哥认识了?”黄子弘凡挑了挑眉,“是不是觉得笛哥很帅很温柔,余笛老师,教育学硕士毕业,留法绅士,精通七门语言,单身贵族有房有车,洪之光先生,您不考虑追一下吗,要电话有电话要地址有地址,他家就在我家隔壁,你要什么消息都可以,打个五折就行。”

  

洪之光一开始还觉得心跳加速,这小孩子胡说什么呢,听到最后,还好自己素养好,忍住了用肌肉夹黄子的念头,说到:“二十四,扫码还是现金。”

  

“光哥,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弟弟,摸摸哥哥肌肉吗弟弟?”

  

“不了不了,谢谢哥,我扫码。”

  

排在后面的仝卓代玮看着前面笑了笑,仝卓拎着代玮的包,说到:“代代,我今天要早点走。”

  

“没事,早点回去,别让叔叔阿姨担心。”

  

“好,那你自己没事吧,你早点回家啊,我到时候和你视频。”仝卓看了看代玮,“你最近又失眠了?怎么黑眼圈这么重。”

  

“没有,你别担心。”

 

三连or两连,大家看着给吧(求评论悄悄的)

评论(17)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