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苏打

唯此间江湖年少偏爱纵横天下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洪笛】来杯奶茶吗!!!!

“余老师,这小孩还在呢。”

 

九点半了,余笛刚洗完澡,一边擦着头发,一边看着手机。音箱里放着歌剧《弄臣》的经典曲目,桌上还泡着热茶。

  

他看了看表,以及手机上那个闪烁着的金毛头像,本来放松下来的心又揪了起来。

 

“洪老板,你看着他点,我现在过去。”余笛回了条微信,又找到代玮爸妈的电话,逐个打过去,全在开会。余笛心里奇了个怪了,九点半了还能全在开会,两个人是都不在国内吗?他赶紧吹干了头发,披上自己的风衣,开车过去。

 

夜里路上没什么车,虽然灯火通明的,但是也很寂寞。

 

余笛似乎明白代玮为什么不回家了。孤零零的家,还不如大街上温暖。

 

不到半个小时,他就赶到了奶茶店。温暖的奶茶店里还飘着香甜的气息,他先没进门,透过玻璃看了看代玮,安安静静的坐在角落里看书。

 

他这才推门进去,洪之光也在吧台前看书,两个人相处的还挺和谐。余笛进来之后,洪之光抬了抬头,然后放下书,小步走到余笛旁边。

 

“问过了,小孩什么都不说。”洪之光悄悄在余笛耳边说。

 

余笛看了眼洪之光,看见洪之光也满眼都是担心,知道他也是热心肠担心孩子,拍了拍洪之光,“没事,我去看看。你这有热乎点的奶茶吗,我给代代点一杯。”

 

说着,余笛掏出手机,打开自己的微信付款码。洪之光把他的手摁回去,摇了摇头,“不用余老师,就当我请你们了,你去看小朋友吧。”

 

余笛本还想僵持一下,最后还是拗不过洪之光,先去看代玮。他轻轻走到代玮对面坐下,代玮抬头看见是他,惊讶的扶了扶眼镜,有些不知所措,盖上了自己的笔帽,坐正了。

 

“余老师,”代玮轻轻说。

 

“吃过晚饭了吗?”余笛选了个无关紧要但也很重要的话题切入,代玮低着头说:“没事,喝奶茶喝饱了。”

 

“一杯奶茶怎么能饱。”洪之光浑厚有力的声音传了过来,两杯热乎乎的奶茶摆到两人面前。

 

“我……”代玮抬头看了洪之光一眼,很认真的说了声谢谢。洪之光揉了揉他的头,“不用谢,好好和老师聊一聊。”

 

代玮看了洪之光一眼,又看向余笛,最后还是低下了头。

 

“代代——怎么了,跟笛哥说说,笛哥才能帮你解决啊。你看笛哥比你大那么多,肯定会有很多办法啊。”余笛揉着代玮柔软的头发,说到,“你又是我的课代表,你说你有困难,我怎么招也得帮你不是。”

 

代玮叹了口气,脸上挂上一个牵强的笑容,“没事笛哥,就是家里没人,我晚点回去也没事……”

 

“你爸妈呢?”余笛问道。

 

“国外呢。”

 

“什么时候回来啊?”

 

代玮叹了口气,又笑了笑,“年底大概会回来一次吧。然后估计又要走。不过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他们本来就不怎么回来,我以前跟着爷爷奶奶住,现在长大了,就自己住了。”

 

余笛愣了一下,然后和他说,“那你每天早饭晚饭都怎么办啊?”

 

“食堂可以吃。”代玮回答,“我自己也会做。”

   

余笛叹了口气,面无表情的站起来,走到代玮身边,直接合上了代玮的书,拽过代玮的书包,把东西都往他书包里放好。“我知道了,先别说了,我带你吃饭去。”

 

“笛……笛哥…我没关系的…”代玮睁大了眼睛,有些慌张。

 

余笛抱住奶茶往代玮手里一塞,拎起代玮的包。洪之光站在吧台,显然已经把店面整理好了,已经穿上了大衣。看着收拾好的师生两个,依旧热情的说再见。

 

余笛也算是由衷一笑,看向洪之光,“洪老板,真是谢谢你了。我把代代领走了。”

 

洪之光点了点头,又看向代玮,拍了拍孩子的肩,“早点休息,余老师也辛苦了。”

  

余笛点了点头,拉住代玮的手,“外面冷,把围巾带上。”

  

“嗯,笛哥,我……”代玮乖乖把自己的围巾带好,“我会不会麻烦你?”

 

余笛把他拽上车,“代代,你想回家吗?你要是想,吃完饭我送你回去。”边说,余笛边插好钥匙,开开了暖风。

  

代玮沉默了很久,再开口声音里带着赌气的怨念,带着委屈,带着苦涩,说到:“我不想回去,一个人也没有,空荡荡的,我一点都不想回去。”

 

“那刚好,我家也一个人,咱们搭个伴。”余笛说着,打开车载音响,放起轻快的轻音乐,“其实你可以来我家住,这样的话你要是想补数学,左边是王老师家,想补物理化学,右边大龙嘎子家张超和方方可以,想补语文有我在,想找其他崽崽,你就右边敲大龙家门,四个崽随便找,他们家平日里也欢腾得很,都不用有心理负担。”

 

代玮惊讶的抬起头来,看向余笛,“老师,你们都住一起啊……”

  

余笛摇头,“不是,学校分配房子啊,我们商量好一起买,就买成邻居了。想吃点什么?别不好意思啊,天大地大,你们这群高三的崽崽最大,想吃什么别客气。”

 

代玮想了想,“那,就吃面吧。”过了一会又说到,“谢谢您……”

 

余笛看着他温柔的笑了笑,“代代你真可爱。”

 

代玮愣了愣,过了一小会,悄悄笑了笑。

 

余笛看着前面的路,心中五味杂陈。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至少他遇见的每一个,再调皮的孩子,身上都裹满着柔软的羽毛。他喜欢小崽崽们身上洋溢的热情与天真,也希望他们永远幸福。

 

他愿意去守护自己的每一个学生,就像守护孩子一样。这是他选择当老师的那一天就已经做好的决定。

 

两个人找地吃了晚饭,吃完饭余笛就把代玮拉自己家去了,到家之后思索一下,还是给热心的洪老板发了微信。

 

“洪老板,我们到家了,今天谢谢你,有空请你吃饭!”

 

“余老师客气了,小朋友还好吗?”

   

“挺好的,我到时候在跟他聊一聊。”

 

“好的,余老师早点休息。”

 

“你也是。”

 

余笛看着微信上的白绿气泡来来往往,微微一笑,把手机放在茶几上,又看向乖乖坐在自己旁边的代玮。下意识感叹到:“洪老板人挺好的噢。”

 

代玮点了点头,“嗯,每天晚上走他都陪我走到车站,看我上了公交才开车走,他超级热情的。”

 

余笛听到之后,对洪老板的印象更好了些,觉得这个老板是真的很喜欢小朋友啊,认真又细心,热情又不灼热,是值得人亲近信任的人啊。

 

“好啦代代,你晚上还学吗?十一点半了,要不要洗洗睡了,还是再学一会?”余笛搂过代玮的肩问道。

 

代玮看向余笛,思考了一下,“笛哥你平常几点休息啊。”

 

余笛笑了笑,真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崽崽,随时随刻都顾虑别人的感受,剩下的情感憋在心里。洪老板说到一点没错,代玮像自己,但更像年轻时候的自己,不懂拒绝,害怕被拒绝。

 

“代代,你自己决定就好,你不会打扰到我的,看你自己。”

 

“那我再学一会。”

 

“好,卫生间在那里,然后书房旁边有一个房间,你可以在那里睡。”余笛笑眯眯的揉了揉他的头,“除了物理和化学,剩下的不会的题可以去我房间找我。我都可以给你讲。”

 

说完余笛就带着代玮去了书房,自己则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另一边 ,深夜健身房,洪之光和南枫一边举铁一边聊天。

 

“怎么了哥,听说你最近又被催婚了?”南枫一边做拉伸一边问。

 

“别提了,我妈你还不了解吗?”洪之光说,“快换个话题吧,我现在一听着结婚恋爱这种词我都发抖。”洪之光拍了拍自己的脸。

 

“那……师哥,你奶茶店开的怎么样啊,盈利怎么样。”南枫举起铁问道。

 

“唔,还不错,收支平衡,赚的不多,但也不少,不过小朋友们都挺有意思的。”

 

“那也挺好啊,比起每天面对着公司里那帮死气沉沉的老头,不知道强上多少。”南枫拽了拽毛巾擦了擦汗。

 

“那是啊,小朋友们都很热情。认识一个叫黄子弘凡的小孩,那嘴,叨的这叫一个快,什么都往外秃噜。”洪之光说着,还笑了笑,“还遇见了一个很爱喝奶茶的gentleman。”

   

南枫看着他愣了愣,“师哥,有情况啊!怎么招,阿姨催婚起成效了?”

 

“别胡说,就是特合眼缘的一位顾客。见了两三面,是个高中老师,人特别好,挺喜欢小孩子的。”洪之光回想了一下脑海里的余笛 ,“不过也就是个点头之交,不熟。”

 

南枫倚在器械上,语重心长的说到:“话不是什么说啊,你看看我这家庭美满,不也是从滴水之交开始的吗?”

  

洪之光瞥了南枫一眼,“你小子还练不练了?怎么开始聊起这问题了?”

 

南枫赶紧举起哑铃,说到:“不是,我认真的,你说人一辈子能遇见几个合眼缘的,合眼缘就想办法处呗。”

 

“不是,说真的,我觉的和他相处,就会自然的生出一种疏离感。啊,怎么说呢,就是……你觉得诶,认识了,看起来挺熟的,但是呢…你就不知道他怎么看待你。”

 

洪之光仔细的搜肠刮肚,去寻找余笛的那种感觉,怎么说,很像中国古典文人,但是好像又不太对,因为除此之外,余笛比起普通的中国古人的气质还要更加外放……

 

“他教什么的?” 南枫纯属好奇的八卦起来。

 

“教语文的啊。”

 

“语文老师,那应该挺温柔的,气质好。”

 

“这是啊,还挺……算了,我形容不来。我为什么要跟你聊这个,我们又没什么事。”洪之光说着放下手里的铁,“走,去做俯卧撑。”

 

洪之光想着余笛,又亲切又疏离的感觉,不那么容易亲近,更何谈处对象呢?想到自家妈妈催婚催的急,虽然洪之光不觉得自己需要那么早结婚……但是这一天天八个电话让他去相亲也不是个事啊……

 

评论(20)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