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苏打

唯此间江湖年少偏爱纵横天下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洪笛】来杯奶茶吗!!!!

我来了!!!

本章有一点点可可爱爱的英语老师凡

还有一个不乖的黄子哈哈哈哈

洪之光和南枫晚上练到十一点半,南枫差点没被自己大哥给练废了。他琢么着他哥就是仗着第二天周六没班才这么亢奋。

 

洪之光第二天也没闲着,八点钟左右就跑到奶茶店看班了。今天兼职小姑娘放假,他闲的无聊就去看店。

 

没想到,他还赶上了“早高峰”,自己骑着个小摩拜,后面一辆辆单车快速的往前骑。他刚感叹了一下,就听见后面熟悉的高音,“光哥早啊!!!”

 

中气十足的嗷嗷声,可不就是自己的常客黄子弘凡,小伙子披着个羽绒服,头发翘的乱七八糟,车骑的贼快。

 

不过骑自行车的和走着的小孩是真的多,成群结队的过来,他看了看还都挺眼熟。那就不用说了,周六嘛,高三小孩开始补课了。

 

黄子弘凡从他身边过去还说了一句,“快迟到了笛哥站门口了,先走了啊,下午见。”就这么一两秒的功夫能让他塞下这么多话,洪之光无奈笑笑。余老师都到班上了,那小朋友大概也没什么事了。

  

他把车停到规定的地方,有往回走几步回到店里。上午倒也没什么事,客人不多,外卖也不太多,总之留下了不少闲暇让他去完成一些工作和看看书自我补充一下。

 

出乎意料,中午的时候,余笛过来了,他还挺惊讶,“余老师,来的好早。”

 

余笛颇为无奈的看向洪之光,长叹了一口气,“崽崽们真的太皮了,诶,我和黄子弘凡太熟了,对他没有威慑力,居然让我帮他带奶茶……”

 

洪之光心里默默给黄子弘凡竖了个大拇指,并不是表扬他,而是想说这孩子太虎了,作死都没有下线的,又感叹余笛对学生也太好了,自己要是当年有这么一个老师他一定会感动死的。

 

“所以余老师要点什么?”洪之光问道。

 

“老样子,我打算当着黄子弘凡的面喝奶茶,但不给他带。”余笛面不改色,带着温柔又调皮的微笑,说出自己的打算。

 

洪之光愣了片刻,随即哈哈一笑,当他刚才想错了。

 

“余老师你真有意思!”洪之光由衷赞叹道。

 

余笛听完之后挑了挑眉,说到:“我当你是在夸我了!晚上有空吗,我带着代玮请你吃饭,哦,就前面海底捞。”

  

洪之光熟练的开始准备红豆奶茶,听完来者真正意图,才微微一笑,颇为不好意思的说,“余老师,如果就是昨天晚上的事,其实不用请客的,举手之劳而已。”  

   

余笛也不硬跟他说,反而换了个方向,“那就当是我们交个朋友了。”

 

洪之光将做好的奶茶递给余笛,话说到这个份上当然不好推脱,更何况余笛的邀请本就有这不一样的魅力,于是男士很是自然的回答:“那我乐意至极。”

 

余笛收下奶茶就回学校了,依旧是照平常一样往四楼爬,结果好巧不巧就撞上了年级组长。听着高跟鞋的声音越来越近,他下意识把拿着奶茶的手背到了身后。

 

“余老师,刚好有事要和你说,你们班这次的英语成绩不太好啊,所有实验班里垫底的啊,平均分比文实低了一整分,这样可不行啊。”年级组长是教英语的,对英语格外关心,加上余笛带的又是理实一班,不少人盯着他们班的成绩呢。余笛点了点头,自然明白年级组长的意思,说到:“我知道了,回去会和贾老师讨论一下他们英语的情况。”

 

年级组长点了点头,又挑了挑眉头,看了余笛一眼,她年龄比余笛还要大上不少,干练又有些刻板,此时语气不冷不热的说到:“别藏了,我看见了。余老师也不小了,怎么也爱喝这个。”

 

余笛笑了笑也就把手自然的垂到两侧,手里拿着奶茶,“嗯…留学的时候经常喝,就比较喜欢。”

 

年级组长颇为不满又语重心长的说到:“还是应该以身作则,也少喝一点,对身体好。”

 

余笛也就顺着她说的,算是同意了。

 

年级组长这才满意的点头,踏着自己的高跟鞋走了。余笛松了口气,本来应该进班的,但在楼梯口硬生生拐了个弯爬上了五层。

 

到了英语办公室门口,他敲了敲门,推门进去,英语组老师正在唠嗑,他们班贾凡老师作为唯一的男老师,正在无助的用猪头按摩棒敲肩,看电影吃小蛋糕。

 

余笛直奔贾凡,敲了敲贾凡桌面,贾凡被吓的一哆嗦,按摩棒在空气中画了条龙,看见余笛后松了口气,笑着开口,“笛哥……”

 

“咱们班英语怎么回事啊。”余笛开门见山的问。

 

贾凡一听就蔫巴了,说到:“英语本来就不难嘛,咱们班也和别的班没差多少,就差一个蔡尧,凭一己之力,把咱们班平均分拉下了两分。”

 

唔,他可真厉害,和黄子弘凡一样呢!!!笛笛微笑,笛笛假笑,笛笛不生气,嗯,一点也不生气呢!

 

“这小子和我一个小区的,抬头不见低头见,我跟他和他爸妈商量好了,每周六去我们家补课去,如果下次还这么差我提头来见你,笛哥。”贾凡信誓旦旦的说。

 

余笛听到贾凡这话,才放心的点点头,“他和黄子弘凡,真是两大神人。”

 

“可不是,偏科偏的我都没话说。”贾凡往椅子上一靠,又瞬间弹了起来,“笛哥,你不是爱喝奶茶吗,隔壁奶茶店味道怎么样,你喝过了吗?”

   

嗜糖的英语教师凡向嗜奶茶的语文教师笛提问。

 

“很好喝,味道还挺纯。”

 

“诶,我老想去,就是有点害怕他们老板。”

 

“嗯?怎么了?”

 

“他好大一只,看起来好凶啊。”

 

“没有啦,人超级好,而且看着就很老师,是健身达人哦。”

 

“真的?!”贾凡半信半疑说,“那让大哲去买!”

 

一提到李向哲,余笛突然想到了个事,“蔡尧去,大哲不会烦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别担心他啦,没事。”贾凡笑嘻嘻的说 ,还有点害羞。

 

余笛点了点头,“行,那我走了,蔡尧交给你了啊。”

 

“嗯,放心,拜拜。”贾凡跟余笛摆了摆手,还腻歪的比了个心。

 

下午放了学,余笛留下了几个学生,代玮跟了下来。黄子弘凡借着中间十分钟休息,冲到了奶茶店,“光,光哥,救命,快给我补给,咖啡奶茶加布丁全糖全冰。”黄子弘凡一副中了弹的样子,颇为好笑。

  

“你怎么连个外套也不穿就往外跑?”洪之光看着他这副小样子,简直笑死了,又发现大冷天小孩也不多穿点,还要冰饮,不认同的摇了摇头,“别喝冰的了,常温的吧。”

 

“不不不,待会笛哥给补课,我怕我睡了。”黄子弘凡抖了抖袖子,想抖掉身上寒气。

 

“你呀!”洪之光给他象征性的加了两块冰,“赶紧的,你们余老师还等你们呢,给你们补课多累啊。”

 

黄子弘凡听完以后,简直不敢置信,“光哥,你和笛哥都这么熟了吗,天啦噜。”

 

洪之光随手搓了一下黄子弘凡毛茸茸的脑袋,“快去学习,要么就跟我健身去,弟弟。”

 

黄子弘凡瞥了一眼洪之光的肌肉,摇了摇头,“我去学习,走了走了。”说完就往教学楼跑去。

 

代玮在余笛身边,两个人一起抽查几个孩子的背诵默写,黄子弘凡一副慷慨就义的样子,要多好玩有多好玩。

  

“黄子弘凡,下周一中午来我办公室背默《兰亭集序》”余笛查完了他古文默写后说,然后打开阅读,“得阅读者得语文这话知道吧,来,《北朝,北朝》这篇文章,我上课说的几个点大家都还记得吗……”

 

余笛在这边讲着,几个小朋友搬着小板凳坐了一圈,听得也算是认真,虽然这一脸不情不愿,但也算是尽力理解了。

 

时间不知不觉,又是一节一个半小时大课的时间,等几个孩子又做完了一篇文章,余笛把卷子收了上来,然后宣布今天就到这里,几个小孩伸了伸懒腰,黄子弘凡仗着和他熟,直接往他膝盖上一趴,“笛哥,我不行了……”

 

余笛捏了捏他后脖颈,笑着说道:“你这就不行啦,我今天带了四个班你知不知道,从八点一直到现在,我都没说累呢……”

 

“那是笛哥你喜欢,”黄子弘凡嘟哝着撒了个娇。

 

余笛愣了一下,才摇了摇头,“你呀……别跟我这里磨了,你爸也还没休息呢,查班里小孩背书呢,你上去找他去吧。”

  

“好—笛哥我走了,代代拜拜。”黄子弘凡拎起包,又是满满活力的往楼上跑。

   

余笛起身伸了个懒腰,然后搂过一边乖乖的代玮,“今天卓儿没在?”

 

代玮一下子就不好意思了,“笛哥……嗯,他去上物理了。”

 

余笛抽过代玮的围巾给他一层层围上,“走,我们去找洪老板吃饭!”

 

代玮暖暖的一笑,“好,笛哥辛苦了。”

 

余笛笑着,代玮这么可爱的崽崽,怎么会有人忍心伤害他?他揉了揉代玮的头,说到:“头帘有点长了,要不要去剪个头发?”

 

代玮看了看自己头帘,又看了看他笛哥的头发,说到:“笛哥,要一起吗?”

 

余笛撩了撩自己的头发,思考了一下,确实很多年没有什么变化了,从自己到学校任职之后,似乎就一直是这样了。

 

“可…可以啊……”他回答。

 

代玮点了点头,两个人一起出了学校,先去了奶茶店。洪之光依旧是坐在柜台前读书,见他们俩来了,就站了起来,像一个带着光环的英雄一样。

 

“你们来啦,那我们走吧!”洪之光说完,把灯一关,店门一锁,“今天就早点打烊了。”

 

余笛笑了笑,三个人一起往巷子外海底捞走,余笛担心一路上尴尬,便起了话茬问道:“洪老板是刚从国外回来?”

 

“是啊,我之前在耶鲁读书,后来回来了。听说余老师也留过学?”

 

余笛很惊讶的看向洪之光,“诶,洪老板怎么知道我留过学?”

 

洪之光这才发现自己说漏了,笑了笑赶紧说到:“黄子弘凡跟我提过。”

 

余笛无奈摇了摇头,“这小子,什么都说…我是留过学,在巴黎第六大学读的硕士。”

 

洪之光睁大眼睛拍了下手,“法国顶级大学,我去交流过,那里文化气息很浓厚,数学也很厉害,不是凡人能轻易媲美的。”

  

“的确很多大佬,有很多研究性人才。”余笛温温柔柔的笑了笑,似乎也是在感慨年少时遇见的那些惊艳的大佬。

 

“但是余老师不是学教育学的吗?”洪之光问道。

“嗯……我本科是学的行为学和教育学,但在法国拿到的硕士学位是行为学硕士。教育学就是在国内拿的硕士学位。”余笛说到。

 

代玮在一边看向这两个人,都好大佬啊!

    

“啊,双学位吗,好厉害!”洪之光由衷感叹,“我以前看海明威的书说巴黎为流动的盛宴,少年时期居住于巴黎,一生就会带有巴黎的气息。余老师,您身上有这很明显的巴黎的痕迹。”

  

“哦?”余笛看向他,“没想到洪老板对这方面也有所了解诶!”

 

洪之光笑了笑,“也没有多深入,就是有印象。您的自信和精致感是非常独特出众的。”

 
余笛笑了笑,这些赞美倒是听过许多,不过其实内在还有更多,难以言说。

 
走到海底捞门口,海底捞服务人员看到三人赶紧拉开了玻璃门,三人进去,赶巧不用等坐,三人挑了个安静点的位置,代代坐在了里面,余笛洪之光对着坐。

 

菜单给了余笛和洪之光一人一份,余笛把菜单递给了代玮,代玮把菜单放在了两个人中间。汤底是拼的四方格,有辣也有清汤,余笛原先是四川人,比较爱吃辣的,代代不太能行要的番茄锅,洪之光则是不所谓,之后余笛先问了代代和洪之光的喜好,自己又添了点便下了单。

 

刚下完单,洪之光还没说话,微信语音就响了,余笛看着洪之光看见语音请求后眼睛瞪大整个人无措起来,不由好奇是谁能让大方自信的成熟男士突然慌张。

 

他看向代玮,代玮看向他,听见洪之光闷闷的叫了一句“妈…”之后,两人都笑了

评论(16)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