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苏打

唯此间江湖年少偏爱纵横天下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洪笛】来杯奶茶吗!!!!

洪笛/卓玮

家庭文学太美妙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洪之光略有些尴尬的向余笛打了个抱歉的手势,就听见自家妈妈问道:“光子啊,今天晚上有事吗,我啊,最近和吴阿姨聊天……”

   

“妈,我跟朋友吃饭呢!”洪之光赶紧堵住妈妈的话茬,生怕她说吴阿姨有个漂亮侄女啊,漂亮侄子啊什么的,那自己大概要废了?

  

“什么朋友,我看就是跟你的电脑吧,诶呀,我就说你不该学什么编程计算机,你说说除了跟电脑交朋友,你还有几个朋友,人家南枫都还是你高中的时候认识的……”

  

“妈,不是电脑,人,活的!!!”洪之光听着自己妈妈的大嗓门,赶紧把电话都拿远了几分,即便如此,自家妈妈清晰的吐槽依旧可以听见。

  

余笛低下头轻轻笑了一下,代玮也不客气的露出个灿烂的笑容。洪之光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要淡定要淡定。

  

“不可能,我还不了解你,大晚上的,你肯定是又打电脑加班呢,你瞧瞧人家南枫,家庭幸福美满,这都准备要孩子了,你瞧瞧你还是光棍一条。你,现在赶紧给我回来,我约上吴阿姨,出来吃顿饭,我跟你说,人家吴阿姨的侄子……”

  

洪之光无奈扶额,看着通话中的电话,看向余笛,无奈求救,指了指自己手机,比了个唇语,“余老师救我……”

  

余笛笑着打量洪之光,现在的洪老板可真像个小孩子,手足无措的接受着自家妈妈的打击。这样一来,竟看起来有点可怜。

  

余笛接过洪之光递过来的手机,就像是给孩子家长打电话的老师一样,开口说到:“阿姨您好,我是之光的朋友。”

  

洪之光看着余笛温温柔柔的微笑,以及鲜少听到的“之光”。很少有人叫他“之光”,通常就是光哥光子,很少会有人这么温柔的叫他。余笛的气质,就让这简单的两个字发着柔光,散着温柔与闪耀。他笑得也是温柔而泰然自若的,娴熟又自信的处理着眼前棘手又突然的状况。这是成熟男人的稳重以及涉世的经验让余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慌不忙。

  

“没关系的阿姨,我把电话给之光了。”余笛几句话安抚好了洪之光妈妈的急切心,然后将电话递给了洪之光,洪之光接过电话,他妈妈没在提晚上见吴阿姨的事,只是很严肃的说到:“洪之光,晚上给我回家里来!”然后就挂掉了电话。

   

洪之光很难,他叹了口气放下手机。

  

“不好意思啊余老师,我妈最近真是突然产生极大的恐慌给我疯狂介绍对象……”洪之光一脸欲哭无泪。

  

代玮看向洪之光,“光哥你多大了,为什么会被催婚啊?”

  

洪之光很是坦然的说:“是吧!我也觉得是,我才三十着什么急啊!男人四十一枝花,我还是个小花苞呢!”洪之光挑眉看向代玮,代玮眼睛瞪的大大的。

  

“光哥你才三十啊?”

  

“弟弟你过分了啊,说我长的着急你就直接说,真的是,想摸摸哥哥肌肉吗弟弟。”洪之光指了指自己的肌肉对着代玮说。

  

代玮赶紧往余笛身后躲了躲说到:“对不起光哥我错了。”

  

余笛笑着拍了拍代玮后背,无奈的说,“你呀……”

   

洪之光看向余笛,“余老师你有没有被催婚啊?”

  

余笛摇了摇头,说到:“我没有,我爸妈在这个方面看的挺开的。”

  

洪之光笑着说,“也是,余老师还年轻呢,不着急!”

  

代玮一愣。余笛也一愣,随即哭笑不得的说,“洪老板,按照你男人四十一枝花的理论,我已经快开了呢。”

  

洪之光的表情从憨笑逐渐凝固然后变到震惊,“余…余余老师你说什么?你……比我还大?”

   

余笛看着他这个仿佛整个人裂开了的表情,简直笑得不行,虽然他对于年龄这件事也是有些小介意,但坦然占了更多,此时洪之光这话,让他也不知道应该庆幸自己看起来还挺年轻,还是应该心疼自己又暴露了年龄……

  

“我比你大了八岁呢。”余笛说到。

  

洪之光仍然一脸震惊,并且仔细的盯着他的脸看了看,最后艰难的得出结论,“哥,你平时怎么保养的?”

  

“哈哈哈,多和孩子们待在一起自然会年轻,保持年轻的心态吧。”

  

洪之光听完,回想起一定要当着黄子弘凡的面喝奶茶的余笛,下意识认同的点了点头,“嗯,是,年轻的心态很重要。”

    

余笛看着逐渐从震惊中走出来的洪之光,笑着说,“之光,快吃吧,你瞧瞧代代望眼欲穿的小眼神儿。”余笛打趣洪之光一句,便把菜往锅里下了点,然后捞了捞给代玮夹菜。

  

一顿饭下来,相谈甚欢。

  

结账的时候,洪之光还是极为自觉的AA了,借口也很简单,“余老师,AA就好了,我从国外回来还是习惯AA。”

  

余笛明白洪之光的意思,洪之光是真心和他做朋友。既然如此,人情上的事就要好好算一算了。

   

“洪老板,那我们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家吧!”余笛和洪之光挥了挥手,代玮也伸了伸手,和洪之光道别。洪之光也跟他们说了再见,然后驱车回家。

  

上了车,代玮坐在余笛后面,两人一起回家,代玮的手机铃响了,代玮看了一眼,是仝卓的,他心想着自己当着自己班主任的面和仝卓聊天是不是不太好,决定待会给仝卓发微信。

  

余笛听着代玮电话铃震了一阵子代玮没有接,就知道大概是仝卓打来的。

  

“接吧,没事。”

  

代玮悄悄看了余笛一眼,然后接起电话,“喂,卓儿。”

   

“我的小乖代,你吃完饭了吗?”

  

“嗯,吃了,你呢?”

  

“我刚吃上,今天上课去晚了,没来得及吃”仝卓撒了个娇,“可把我饿死了~”

  

代玮听着仝卓暖洋洋的声音,给代玮感觉他像一只一脸幸福晒太阳的大猫,难得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

  

“那你多吃点,不过别把自己吃撑着,晚上记得背古文,下周要考试。”代玮靠着车窗,看着外面说。

  

“嗯嗯,放心,你在哪呢?”仝卓问。

  

“我在笛哥车上。”代玮回答,余笛听见了,轻声笑了笑,说到:“让仝卓赶紧回家别在外面晃悠。”

  

“艹,哇呀呀,那我说的话他是不是都听见了,好害羞,好害羞,天啊!”仝卓的声音突然慌张,代玮就安慰道:“没有,笛哥让你早点回家。”

  

“好,我知道了…”仝卓说到,“那我先挂了啊乖代!”

  

“嗯。”代玮挂了电话,往后一靠,安静下来。  

  

余笛借着倒车镜看了眼代玮,真是个小朋友。仝卓对他来说很重要吧,就像光一样。这个时候余笛还挺庆幸代玮身边有个仝卓,就像他很早之前也希望自己的身边也有一个人。

   

余笛叹了口气,清了清脑海里的杂念,赶紧带着代玮回家。身边多了一个小朋友其实也挺好的,尤其是代玮很乖,和他也合拍。多了一个小朋友在身边虽然多了份责任,但至少有根线牵着你,也好过孤零零的在天上飘。

  

车程还是有一阵子的,路上,余笛专心开车,也没和代玮聊天,等到了小区,一回头发现代玮睡着了。

   

“到家了代代!”看着窝在后座上睡着了的代玮,余笛心里又是一软。小朋友睡着的时候像个小包子,柔软又可爱。他拽了拽代玮的手,代玮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坐了起来,“嗯……笛哥,到了?”

  

“到家了,多穿点,外面冷。”

  

代玮看着黑暗里保持风度的余笛,心里暖暖的。

回家之后先洗个澡,洗完澡出来,代玮就自觉猫回房间里学习了。他不知道笛哥怎么跟自己爸妈谈的,总之就是高三这一年,自己可以住在笛哥家里头,妈妈难得给他打电话千叮咛万嘱咐他要听话,别给笛哥添麻烦什么的,却也没来得及说上一句过年到底回不回来。他只能想着,学习再好一点吧,大概还能有机会等到一句表扬……

  

他支着头看着笔下一串串的算法,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卓儿怎么样了,老天爷保佑仝卓一定能跟他考到同一所大学,仝卓那么聪明……

    

走神了片刻他就回过神来,但是确实也没什么思路。累了一天了,除了想睡就是想睡,但是题还没做完……

  

代玮内心挣扎的时候,余笛敲了敲他的门,他就赶紧跑过去开开门。余笛看向他,挑着眉头。“小朋友,过来吹头发——”

  

代玮跟着余笛去到卫生间,余笛拿起吹风机把代玮拉过来,对着代玮的头发呼呼吹起来。

  

代玮看着镜子里面飘扬的头发,心里想着真的该剪头发了。

  

余笛边吹也边问道,“代代要不要带你去剪头发啊?”

  

“嗯,是该剪了,笛哥你要不要一起。”

  

又是这个问题,余笛看了看自己的长头发,啊啊啊啊啊不想剪啊,可是这么多年了也该换个发型了啊,感觉好多事情都应该变一变啊,要么然生活里一点惊喜都没有,这么多年简直就像进了轮回一样啊,一轮又一轮的。

  

“剪!”余笛下定决心,“明天咱俩一起!”

  

剪,干嘛不剪,有什么不能剪的。余笛心里暗暗打气,那架势堪比纠结打不打耳洞的姑娘。

   

代玮看着镜子后面一脸视死如归的班主任,样子简直不能再好笑,便说道:“笛哥你好可爱啊。”

  

余笛借着镜子看了他一眼,“可我觉得你更可爱,我要是有你这样一个崽崽就好了。” 

  

代玮转头看向余笛,又转了回去,许久才说到:“我爸妈要是这么想就好了。”

  

余笛看着镜子里的代玮,代玮面无表情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神深邃又安静。代玮的眼睛里天生就带着故事,这是余笛第一面就相中代玮做课代表的原因。代玮看向他,他就会心软。

  

“傻代代,你爸妈肯定也是这么想的。”余笛揉了揉代玮的脑袋,关掉吹风机。

  

“也许吧……”代玮回答着。

  

洪之光回到家,刚进家门,就听见妈妈喊到,“洪之光!”洪之光吓得一抖,“到!”

   

“我问问你,今天和你吃饭的是个什么人啊?”光妈问。

  

“我朋友啊。”洪之光悄悄的往后退,退到了自己房间门口,抵着门站着。

  

“只是朋友?”

  

“只是朋友!”

  

“做什么的?”

  

“高中老师。”

  

“老师好啊!诶,快来跟我说说,听声音应是极温柔的那种……”光妈捞过洪之光摁在了沙发上,问起话来,洪之光抱了个枕头只希望今天的一切早点结束。

  

   可不可以求个评论安抚一下我第二个文章要很久很久很久才能发进tag的夜晚,我哭了,为什么!!

  

评论(20)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