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泡苏打

唯此间江湖年少偏爱纵横天下 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

【洪笛】来杯奶茶吗!!!!

斜杠青年奶茶店老板洪X爱喝奶茶的语文班主任笛
 我是来试水的
ooc预警!!!

“你说说,现在的小孩怎么就那么爱喝奶茶,那个东西有什么好喝的,一点都不健康。”年长的年级组长在班主任会上皱着眉头吐槽,眉宇间带着不满,“各位班主任注意啊,咱们学校不允许学生订外卖,尤其是奶茶,喝坏肚子怎么办………”

   

年级组长刻薄的声音回荡在余笛的脑海里,余.人民教师.笛心里默默念了一句,奶茶真的很好喝啊……

  

接下来的会议内容无非就是快高三了,学校要延长孩子们的晚自习时间,除此之外还要加上周末补课。各位班主任要晚自习陪同,和各科老师进行好轮班工作等等,说实在的,每年到这时候,余笛老师都要默默心疼一下自己班里的小崽崽们……哦,还有他自己。毕竟每两年来一轮,加班加点补教案看背书,他也好累哦……

  

叹了口气,算了,反正小崽崽们更累,自己好像也没什么可吐槽的。

  

于是他又充满信心,大步从办公室出来,决定去班里巡视一下小朋友们。

  

孩子们下午的跑操刚回来,在走廊里走了两步,就看见自己班里的梁朋杰嘴巴嘟嘟的,怀里抱着好几个杯子,身后跟着石凯。

  

梁朋杰一看见余笛,赶紧把怀里的东西往后边石凯怀里一塞,把嘴里东西咽下去,换上漂亮的微笑,一颗小小的泪痣显得很是俏皮。石凯反应也是快,抱住奶茶紧紧的贴住梁朋杰。

  

余笛无奈扶额,这么明显的一包奶茶还用得着藏?当他眼神跟年级组长似的吗?

  

“梁朋杰,奶茶来了吗!”黄子弘凡尖锐的声音往外一吼,冲出教室,扑在梁朋杰身上,见到余笛一瞬间,像是被生活扼住喉咙的鹅,声音一憋,硬生生的咳嗽出来。  

  

“咳咳咳咳咳咳咳,”黄子弘凡顺了顺气,“笛哥,你怎么来了,这个点不是该下班回家了吗?”黄子弘凡满脸假笑,挡在了石凯怀里的奶茶前面。

  

余笛也笑了笑,目光突然沉下来,眯着眼睛说到“上个礼拜刚说过不许订外卖嗷,怎么回事啊?”

  

说完他推了推眼镜框,表面上冷漠又严肃,内心却在思考,感觉最近隔壁新开的奶茶店生意好火啊……崽崽们都在买这家…

  

“笛哥,我们错了……下次绝对不敢了。”黄子弘凡叹了口气,表明自己很痛心,“我实在是太想喝奶茶了,而且,我这不是听说隔壁奶茶店店长是耶鲁毕业的吗,我这不是刚好想去求取些经验看看自己怎么才能去耶鲁……”

  

余笛露出温柔的假笑,“你先把《游褒禅山记》给我背下来,一共就要求你们背三段,你给我一句古人之观于天地、山川、草木就没了,后面的鱼虫和鸟兽您好歹也给加上不是……”余笛点了点黄子弘凡的脑门,“赶紧拿进去,别被年级组长看见,记得把我的书背了!”

  

黄子弘凡得了台阶赶紧下,三个人赶紧给余笛鞠了个躬,抱着奶茶进教室。余笛从侧面瞄了一眼,眼睛都睁圆了,石凯手里至少抱了八杯。

  

在线询问小崽崽不听话怎么办。

  

余笛跟在他们身后进了教室,看着底下二十多个小孩,看着他们都安静下来了,自己坐回到自己坐位上,才缓缓开口,“同学们,想必大家也得到消息,从下周开始我们要开始上晚自习了,具体排班安排我会贴在咱们班公告栏上,我知道大家都嫌累,但是呢,这不是高三了吗,大家都多努力啊……”余笛停顿一下,“还有订外卖这个事…大家还是要尽量听从学校安排,多吃食堂。”

  

底下学生一阵“骚乱”和哀嚎。

  

石凯也不管什么三七二十一,站起来就说到:“笛哥,学校的饭三个月涨一次价还难吃,为什么不能定外卖?再说了,我觉得学校食堂比外面还不干净,我都吃出来好几次头发和刷锅的那个球的丝丝了。”

  

余笛叹了口气,唉,好难啊,我能怎么办,我也不想的啊,唉……事实上他也很嫌弃学校食堂,当然这不能说,但是如果可以,他还是更倾向于回家做饭。

  

不过本着宠爱学生以及不暴露自己的原则,余笛站在讲台上,小声说道:“那你们至少做到别被年级组长抓住好吧。”余笛拿过自己的课本,敲了敲桌面,“好了,上自习吧,周末记得好好复习一下背书,下周一大课间你们有语文测试,黄子弘凡,你要再敢给我考出来一个八十分,我会生气的吼。”余笛盯住黄子弘凡,然后无奈的走出教室,他们班上这几个孩子,偏科偏的厉害,真的太难了。

  

他必须得去找郑云龙和阿云嘎好好说道说道,为什么政治老师和历史老师教出来了一个纯粹的理科生???

  

楼上文科班郑云龙在办公室感受到了一阵幽幽的怨念,从睡梦中惊醒,唔,谁啊……

   

余笛看了看时间,有看了看天色,天几乎已经暗了下来,于是收拾东西,披好大衣,提着自己的公文包,沿着小巷子往外走,去开自己的车子。

  

路过巷子里的奶茶店的时候,他本来是想无视过去的,他要保持矜贵形象,决不能和小崽崽们“同流合污”。但是路过店门口一想到冬天这么冷,自己开车回家还要半个小时,怎么也应该奖励自己一下嘛,更何况耶鲁的店长,和加热的红豆奶茶的诱惑是不是……于是原本面无表情的余笛快速看了一眼周围,然后打开奶茶店的门,坐在了靠里面的位置。

  

他解下自己的围巾,整理好了放在椅子上,走向吧台,然后,然后他就愣住了。哦吼,比自己还高,比自己要壮一圈,完美的倒三角肌肉型男,腰上系着个马卡龙色小围裙还带着白边。哦吼,笑得很灿烂。这就是“万恶之源”,呸,奶茶店老板?

  

“先生要点什么?”老板不知所措的搓了搓手,余笛面露招牌微笑,“红豆奶茶有吗?”

  

老板点了点头,“先生要凉的热的,要几分糖。”

  

余笛想都不带想,公式化回答道:“要热的,不要糖,加红豆奶盖和椰果,谢谢。”

   

对面老板快速在机器上点好单,边点边笑,作为闲聊,就说了一句:“很少看见有男士这么爱喝奶茶的?”

  

余笛被这话弄得有些脸红,“的确少见,大概算是怪癖?” 

  

老板又笑了笑,正在打着红豆奶盖,又回过头来问了一句:“您是语文老师?”

  

余笛这就觉得很有意思了,自己身上的语文老师特征都清晰成这个样子了,刚认识的都可以猜到他职业了?他好奇的问道:“老板你怎么知道?”

  

“怪癖……这个词不是所有人都说得对,目前为止我只见过高三的小朋友和几个语文老师朋友说过。”老板将奶盖倒进了打热完的牛奶里,将奶茶放进封膜器里封口,然后拿出杯子放在余笛面前,“看看好不好喝…”

   

余笛拿过奶茶,看着老板,抽过一根粗吸管,往奶茶里面猛地一扎,满意的端起奶茶吨吨吨吨吸了几口。

  

不错嘛,红豆打碎后的颗粒感和奶茶粉是完全不一样的,红豆做的不是很甜,整体也不会有发腻的感觉,很香,很朴实……语文老师笛朝着老板比了个OK的手势,“好喝。”

  

老板看起来很紧张的等待着余笛的回复,得到他的认可后笑得更加灿烂。

  

余笛抱着自己的奶茶回到占好的桌子上,看着电脑里的讲义,决定在修改一下,于是一边吸着奶茶,一边敲着电脑,也没注意时间。直到耳边吵吵闹闹起来,他才注意到,下了自习了,小崽崽们放学了。

  

他觉得自己就不应该跟崽崽们抢桌子里,赶紧收拾东西,还没等他收拾好,就听见黄子弘凡大喊一声,“光哥,两杯仙草冻奶茶,两杯芋头奶茶,全部都要半糖全冰,爱您爱您。”

  

如果余笛没看错的话,此时,他的团支书高杨正在和化学课代表黄子弘凡十指相扣,手拉着手过来喝奶茶,没一会,自己的小课代表代玮也拉着仝卓过来了。

  

他还没出去,仝卓就来了一句,“光哥,我和代代来了,要可可鲜奶,热的无糖。”

  

“呀,来啦!你们语文作业写的怎么样了,借我抄一下呗,语文这个学科真的是太有问题了!我看了那练习册,说的是人话吗,你说说问问作者,作者能把那题答对了算我服气。笛哥还让我揣摩出题人的想法,出题人能有什么想法,让我死呗。”黄子弘凡秃噜了一大堆,然后转向代玮,“有答案吗?”

  

代玮看了他一眼,“自己写去。”

  

“杨杨~”黄子弘凡撇了撇嘴,要多委屈有多委屈,他赶紧拉了拉高杨的袖子又甩了甩。

  

高杨摸了摸他,“乖~”

    

哦吼,余笛想了想,年级主任还让他抓早恋的崽崽,这样看来,他们班大概只有个别没有早恋的崽崽噢,想自己都多大岁数了还solo着呢,这帮小崽崽就更气人了。而且,黄子弘凡,你给我说清楚,语文怎么了,语文怎么了,让你分析一下别人怎么想的有什么困难吗?高考又不是让你去取悦作者,当然是让你取悦判卷老师了!!!

  

“黄子弘凡,哪道题不会啊,我跟你爸商量一下,给你做家教啊。”余笛抱着自己的包和自己的奶茶出来,笑眯眯的看着黄子弘凡,“收拾东西,接了朋朋,我把你们两个一起送回家,路上好好聊一聊语文的问题。”

   

黄子弘凡只觉得自己背后发凉,面目僵硬,四肢无力,气血不通。看向高杨的眼神犹如仙人谪陨,咸鱼粘锅,惨目忍睹。他喉头滚动片刻,艰难转身,小步后退,半晌手指比了个跪下的动作,“笛哥,饶了小的,小的知错了。”

  

余笛温柔的笑了笑,“没事,你爸妈刚给我发了个微信,说懒得做饭了,咱们拼伙!走吧,想吃点什么……”

  

“笛哥,我的奶茶……”黄子弘凡弱小可怜的说到,有回头看向三人,“兄弟们,我先走一步……”

  

“干嘛那么悲壮,我又不骂人。”余笛拍了拍黄子弘凡肩膀,又指了指剩下的三只崽崽,说到:“你们回去,好好复习啊,快考试了,别跟黄子似的,尤其是代代啊,扽着仝卓的同时别把自己落下了。”

  

然后余笛和奶茶店老板摆了摆手告别,和黄子弘凡“勾肩搭背”的回家去了。

评论(24)

热度(27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